各身份類別補助項目

政府法定:基本原則→各補助(含民間)不重覆,均由學校依法主動為學生提出申請。

本學期,各身份(僅低收、中低收、單親子女補助、身障補助和弱勢兒少生活扶助,餘須由人工記註)社會局匯入本校時程為每年的1月初及8月初,故此基準點後之新發生的身份補助,敬請將公文證書交由導師註記後,再交給註冊組。

一、學產基金:

       低收入戶:每學期(半年)2000元

       ●國中小為義務教育,學雜費及住宿伙食補助費,不屬於獎助金補助,不受影響。

       ●急難救助 (隨到隨辦)

二、教育部代收代辦費 (書籍500、家長會費100、保險費175)
        低收入、中低收入、導師認定
三、教育局書籍費 (扣除教育部500,超過之部份,例如523→23元)
         低收入、中低單親、原住民、身障學生、身障父母之學生、軍公遺族:各年級價格不一。
四、簿本費 (不超過200元→甲乙本、有題目之國語/數學作業簿、聯絡簿、自然探索)
        低收入、中低收入、導師認定:各年級價格不一。
五、原住民獎學金

        ●依前學期之成績、每科80分以上,全高雄市排序。高年級130名、中年級130名、低年級130名,共 390名,每名2,000元(名額視當時公文而定)。

        ●就讀於國民小學以上學校之身心障礙類學生,其日常生活表現及各學習領域成績優良,並經學校推薦者。

        ●特殊才藝獎學金:
          1、就讀於國小以上學校,日常生活表現或操行在乙等以上,且其個人單項才藝(棒球、壘球非個人單項才藝)經比賽成績優異(前六名以內)。或其個人單項母語或原住民傳統藝能經比賽或展演,成績優異(前三名以內),提出最近一年相關證明文件者。
          2、錄取名額:大專以上10名、高中職20名、國中25名、國小30名。
六、原住民清寒助學金
        低收入戶 (公文:以申請第一項之學產基金為主),家戶所得40萬元以下(等同低收入)
七、軍公遺族
       本案補助項目包括:
       (一)就學優待金:
             1、主食費:第1學期請領6個月(自8月至翌年1月止),全公費每月糙米20公斤,半公費折半(每公斤價格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當年米價計算)。
             2、副食費:第1學期請領6個月(自8月至翌年1月止),全公費每月補助1,500元,半公費折半。
             3、制服費:全年全公費補助2,000元,半公費補助1,000元。於第1學期一次請領完畢。
        (二)家長會費:需繳交者,按規定應繳交金額覈實補助。
        (三)助學金:補助每生「每學年」500元。
      ●書籍費補助另依「高雄市國民中小學減免書籍費請領作業規定」辦理。
      ●同時可申領本補助及政府其他教育補助優待者,應擇一申請。
八、午餐補助:由衛生組午餐秘書辦理

        1.市列冊低收入戶

         2.中低收入戶子女。

         3.領有本市各區公所核發之單親家庭子女生活或教育補助。

         4.本市列冊無力負擔學校午餐費原住民學生。

         5.本人或其法定代理人領有本市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

         6.經就讀學校認定家庭突遭變故或其他因素致無力支付營養午餐費。.

民間團體:

三、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需為顏面損傷或重大燒傷之在學學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