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客&國際志工

發佈時間:2019-11-26 (更新:2019-11-27 09:45)發佈者:方雅玳
標題:把世界帶進教室-比利時教授Peter單車環遊100國_20191129
台南市國高中老師推薦,Peter預計週四傍晚騎車來阿蓮,週五早上幫五六年級上課,讓阿蓮孩子們更了解比利時Belgium,週五下午開始由阿蓮國際接待家庭們輪流接待,週一早上繼續往南部騎車環島
Fri. Morning (Anita's Classes,Lunch in 602)
Fri. Afternoon (Rita)
Sat.Morning (Alian Sports Day,校慶時看到Peter記得熱情打招呼哦!)
Sat.  (Kara)
Sun. (Betrice)
 
 
 
 
 
Peter自我介紹
 
 
 
 
 
Heline Ke (南寧高中老師)
"外表雖然看起來歷盡滄桑,頭髮隨興恣意,再搭配簡簡單單的T恤,但內在卻是無比豐富,飽富經綸。他從自我介紹開始,搭配世界地圖和提問喚起學生的先備知識概念,接著再聚焦到歐洲、比利時,再扣到台灣與比利時,從地理角度切入,國土的大小(台灣比較大),再用地理環境的數據來比較(環島一週1000km可以讓他走過歐洲六個國家),再講起不同的旅行方式,帶到他自己用陸路的方式旅行是因為想真實看看不同地方的人事物、生活的樣貌、食物、教育、建築等等。
分享過程Peter也勉勵學生要好好學習英文,因為英文,讓他得以在當下到學校來跟大家分享;因為英文讓他可以走出去。不要只是為了考試,因為出了台灣,英文是一個讓你跟外面世界溝通的的管道,也能讓你有機會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Vicky Yang(中山國中老師)
 
" 比利時外師Peter分享學英文的經驗及人生的故事,起心動念是英文是需要生活應用的,學生們也才容易找到學習動力,而藉由外國老師的經驗分享,可以開啟更多視野角度,更清楚知道要學好英文才能跟人跟人溝通互動,也能知曉長大後是全球人才競爭的世代!
不喜歡被3C產品綁架,即使得在野外搭簡易帳過夜卻仍隨遇而的Peter, 讓習慣事事安排好的台灣人,有點困擾,但這樣的旅人若能有緣相遇,是可以讓我們老師增長見識許多的。
外表的確看來歷盡滄桑,比他實際38歲的他年長許多,我想應該是他喜歡思考人生許多意義,擁有人權和東南亞歷史PHD學術背景有關,加上他已環歐亞大陸一年左右了,因此他的內在是無比豐富有深度的,跟我聊了許多大小國的不同,東南亞各國歷史,人權,教育,比利時不同的人事物風景等,且分享脈絡清晰,因此他入班後,學生的感覺都是非常內斂的老外。
而我覺得他的分享正是108課綱素養所著重,跨領域,終身學習的能力,透過他旅行一年,騎單車橫跨歐亞大陸1000km,而現在台灣是他第101個拜訪的國家之經驗,透過英文教孩子們地理,內容是介紹台灣與比利時國土的大小,藉著英文介紹數學長寬高之比例尺,最後讓孩子們練習用4F拼圖法練習問他問題,強化英語口說能力,中山孩子們也很棒,問了Peter許多Taiwan and Belgium的問題,包括:他個人身高、天氣、食物、教育等等。其中提到Belgium 特別的傳統,即尿尿小童的歷史由來,孩子們覺得非常新奇好玩,這2堂課很生活化,且自然地跨了3大學科領域,老師,學生們皆開心且增廣見聞許多,我想教育不就是希望看到教室裡有這樣美麗的風景,且永留孩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