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發佈時間:2018-02-01 (更新:2018-02-01 13:08)發佈者:林士浩
標題:106.10.13 環境教育影片播放
《洪水來臨前》(英語:Before the Flood)是一部由奧斯卡獎製作人費舍斯蒂文斯所導演、與奧斯卡影帝、聯合國和平使者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拍攝而成的記錄片,於2016年9月9日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中首播。片中揭露了地球在近世紀來的全球暖化現象,並以科學和人性的角度來分析其影響和可能的後果,目的是希望能喚起大眾意識。此片由多人通力製作而成,其中包含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表示他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是:「我們要拍一個影片、喚起大眾的急迫感,讓他們了解,大家可以透過什麼方式,來一起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要用我們的選票表示,我們無法再容忍那些對現代科學、科學方法驗證出的真理視而不見的政治領導人.... 他們活在石器時代、活在黑暗時代、而我們要活在未來。」[3]。「.... 我們到了地球各個角落,來記錄因全球暖化所造成毀滅性影響,並詢問人類是否有能力來轉變這個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災難。有很多我們要做的。我們全程目睹的事實,告訴我們世界氣候是如此不可置信地息息相關,而現在已到最急迫的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