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蒞臨福東國小本土教育網

發佈時間:2022-11-09 (更新:2022-11-09 15:56)發佈者:陳秀婷
標題:教育部「110年閩南語卡通、動畫字幕製作及配音工作計畫」成果

主旨:有關教育部「110年閩南語卡通、動畫字幕製作及配音工作計畫」成果一案,請協助推廣,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111年10月24日臺教社(四)字第1110102821號函辦理。
二、旨揭計畫由教育部與文化部共同出資製作,為推廣閩南語文,提升全民學習閩南語之興趣,教育部委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承作是項計畫,並依全國公立高級中學、國民中學及幼兒園學童之學習能力擇選4部國內、外授權之卡通動畫。除配製為閩南語,並提供閩南語字幕選單,供對照學習。
三、本期成果包含:「我的泰山爸爸」(6集)、「馴鹿超人傑若米」(50集)、「天地創造設計部」(13集)、「藥藥欲試─進擊阿茲海默」(17集)。其中「馴鹿超人傑若米」及「我的泰山爸爸」故事內容活潑,且包含生活中發生的大小趣事,適合幼兒園階段之學齡前兒童觀賞;又「天地創造設計部」及「藥藥欲試──進擊阿茲海默」2部則分別涉及生物學及製藥領域,講述內容更具知識性,適合國中、高中生階段學子學習觀賞。成果光碟將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代發至全國公立高級中學、國民中學:「天地創造設計部」及「藥藥欲試──進擊阿茲海默」各1份;公立幼兒園:「馴鹿超人傑若米」及「我的泰山爸爸」各1份。

四、上述成果將於111年10月底同步置於「教育部閩南語動畫網」(https://twbangga.moe.edu.tw),可供民眾自行上網瀏覽,請協助轉知並多加宣傳、運用。